回归原始

一篇并不算长的长评

给 @阿落落 


来源于一位答应过但时间少极的拖延症晚期患者 


阿落落虽然不是我见过写最好的写手,但可以说是写的最入人心的。


我入坑近两年半,基本上见过形形色色用不同体系不同文笔的写手,但第一次见过以hp这种比较清奇的文风且对于凯千这种比较现实向的但掌握的如此极致了,所以我生平这十几年里第一次有了想写长评的冲动。虽然我本人并不了解hp文的各种信息也不知道怎么去诠释。你就看看权当游戏。


锁唇咒的背景是主要以哈利波特里的格兰芬多斯莱特林这两大学院里发生的“虐恋”竞争为背景。


斯莱特林五年级的级长王俊凯和格兰芬多五年级的级长易烊千玺两种完全不同的人从表面上的互相仇视(其实是相互暗恋)到愿意吐露心声互相接近并肩称王。一个出生骄傲高贵,一个父母全是麻瓜,一个肆意张扬,一个内敛敏感。但是唯一相同的就是对魔法的热爱,就像如今他们对于梦想的那种不忘初心的率真与决绝。在这个平行的魔法世界里,兜兜转转,走走停停,因为同学玩闹似的下的锁唇咒,自以为自己一定会错失于对方卑微的暗恋,竟发现原来对方就是自己从小至今一直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在我所认为枯燥无味的hp文里,你用如此鲜活的文笔把这两个完全于凯千不同的人竟让欣喜的我看出与现实之间十分的符合相同的人设。


你有一幕好像是这样写千玺说:“我只是不喜欢舞会。”想起他之前所受的创伤,本是处于那鲜衣怒马的年岁,却因为之前的他们所谓的长相年少,便只能纵然身怀憧憬,却只能敛藏于后化作每个深夜用尽气力的次次练习,每次累的几乎瘫倒在地却仍是轻扬微笑。世界以痛吻你,你却报之以歌。他在给母亲的信里给楠楠说:哥哥走过的路,你以后不用再走了。不想做的事情却因那一张白纸黑字不得不做。


幸好有王俊凯,幸亏是王俊凯。因为同样的人生,同样的梦想,都是同样坚强的让人心疼的人。


他们不在是孤军奋战,可以互相扶持,一路陪伴,彼此深爱,可以在这深渊般的娱乐圈得到一丝丝喘息。


还有一幕是千玺明明中了锁唇咒却迟迟不肯吻王俊凯,直至那所谓的巧合才愿意去亲吻对方。而王俊凯明明喜欢对方喜欢的要命,却始终嘴犟的不肯承认。那句我讨厌除了你以外所有的斯莱特林一次次重复一次次虐心。我也不知道如何评价,明明都舍不得的要死,却因为那所谓的自尊,谁也没有低头。很多次可以不去误会,可对方就是不愿意去尝试表达。


没有痛彻心扉深沉的语句,但是却可以让人为之一动。我看的时候基本是揪着心的,就怕他们错过。其中比较有趣是学生的反应起哄,我其实一直喜欢他们的反应去观测主人公的内心,又好笑又好气。


结局还是挺让人满意哒哈哈哈,虽然有说过he,但这个he很暖心哈哈哈哈。然后就是希望你能一直这样写下去,写同人文方面的我也会像你请教哈哈哈哈。时间太不够用了,后天就要飞国外读高中了,所以可能很乱,就只能这样了,愿你和我们的啵一切都好。


还有我希望你看完后可以大发慈悲的发个番外!!!!!!


评论
热度(3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