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原始

婉约派

·看野兽派片段突然产生的脑洞


·新梗 扮猪吃老虎(撩人结果被人撩了?)


·王大忽悠上线


·被私生给气疯了 只能抽空自己写文缓一缓


·有些凌乱的小甜饼请查收


·请别上升真人



这一朵玫瑰就可以胜过你们所有

因为他是我的。


我装了那么久的婉转含蓄,

就为了得到你。



01


易烊千玺生来就比别人多了点目的性。


当隔壁邻居的孩子走路还不稳还趴在地上玩泥巴时,他已经顺畅且一字不差的背着三字经。


当别人呆着空调房家里睡着懒觉,他已经顶着烈日乘着车穿梭在北京的四角胡同里学着各种兴趣班。


当他的书法获了头等奖接受采访时,他却在想怎么让自己的美术也进入省级。


现在他以文化课专业课双料第一考上中戏时,他没有醉心于旁人艳羡的目光,而是接受了北电的邀请,去另一个学院感受他们的学习环境和提高音乐素养。


他从来都知道自己要什么。


就像他坐在北电的图书馆保持歪着头的动作看着远方的书架很久了,他也是清楚的明白他要干什么。


那个男生。


他弯着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和同学聊着天,嗓音捎着点撒娇气,非常讨人喜欢的模样。


遗憾的是,因为距离太远,只能隐约看到对方的侧脸。


他真好看。


易烊千玺看他第一眼就这样想。


“我想要接近他”


02


第二次见到他,是在他学校的走廊上。


不是偶遇,他费劲心思从旁人那边要到了他的班级。其实他并没有特别困难,谁叫他一脸无可挑剔的温润,被问的女生红着脸的告诉他答案加上详细介绍就侧着身跑了。


看来他人缘很好。


他又想着。


这次他看清楚了他的正脸。


他好像朝着窗发着呆。


他差点要爆了粗口,长这么好看的男人真是太少见了。


无论是多方面角度那张脸确实是俊美的得无可挑剔,中规中矩的刘海随着刚吹来的微风轻轻扬起。午后的光正好倾泻在窗边,把他们都笼罩在一片柔和的金色下。


不知是不是他自己的错觉,第二次见他他竟然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恍若隔世。


许是因为他注视地太过长久,或是目光太过专注,让对方察觉了出来。来不及他收回目光,就与突然转过来的眉眼撞了个正着。


他稍微有点不善言辞但不想错过这个机会,正踌躇时,对方竟起身走了过来,嗓音果然是那天听到的一样好听,乖巧带点儿小奶音:“千玺,一起吃个饭吧。你肯定没吃饭吧。”


可能是对方叫他的名字过于柔情似水,他有些迷迷糊糊,不知不觉就应了下来。不然以他平时的机智,怎么察觉不出第一天对方为何把自己的日常了解的那么透彻。


通过一次饭,竟没有意料之中的尴尬,反而好像和对方认识了很久一般。每当有点儿冷场,对方常常会顺畅无阻地抛梗给他,而且都是他喜欢的话题。易烊千玺早忘了去想对方为什么约他吃饭,只觉相见恨晚,巴不得一天七十二小时,能和他再聊多点。


到离别时,他们两个交换了联系方式,易烊千玺有些小雀跃。刚想挥挥手告别,对方突然间凑到他耳边轻声对他说了一声:


“你真可爱。”


青年那双乖巧的模样太有蛊惑力,“身近百战”的易烊千玺突然心脏莫名砰砰跳。


易烊千玺当即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我我被撩了?


王俊凯看着对方回寝室有些慌乱的背影,眼眸里碎出星子般晶亮但带点狡猾的笑意。


上钩了。


03


后来在学校里,无论是声乐课还是表演课甚至体锻课,易烊千玺总能碰到王俊凯。


在n次相遇之后,易烊千玺微微偏头,看着青年安静听课的眉眼,心中终于感到有些奇怪。


“王俊凯?”


对方的鼻梁上架着金丝框眼镜,看着多了几分书卷清气。黑色的发轻软的垂落,眉目干净温润,低低的恩了一声。


“你不是比我高上一级吗?为什么我们的课怎么几乎会都一样啊?”


对方很快就给了答案,用的是微微惊讶的口气,“我们北电的规则比较奇怪,就是指要水平差不多就可以有这个机会啦!说明我们易易比较聪明啦!双料第一!!”


是北电里上学的人如果听到这句话一定会翻个白眼给他。


奇怪你妹!


明明是你想去追人申请的!


能不能再怂点!


理由真蹩脚!


易烊千玺的眸子深了深,了然的笑了笑,也就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04


他们的关系变得越来越亲密,对方只要想去什么地方就会约着去,有什么好看的电影也会互相分享,买什么都会带给对方一份,甚至倒水都顺手倒了。好像无时无刻都能凑到一块儿。


周围的同学:你们干脆在一起吧!省的祸害我家那位了!


不过易烊千玺最近变得越来越奇怪。


但是王俊凯知道为什么。


有什么东西好像在悄悄变质。


王俊凯刚满了年龄去学了车,他给自己取名秋名山车神。他借着试试手的由头,在上课偷溜着带着易烊千玺去颐和园看日落。


途中被易烊千玺嫌弃了好几次,说什么方向盘不是这样转的,刹车不是这样刹的。


王俊凯没有反驳,他知道怎么对付易烊千玺,他放柔了声音:“没考驾照的易小朋友还是要听前辈的话哦!”


见对方没有再搭话,朝后视镜偷瞟了一眼,果不其然看到对方可疑红透的耳后根。


年轻还是太年轻了。


接着就在环路上遇到堵车,放眼望去全是黑压压的人群和不规则排满的车型。他扭过头,看见易烊千玺正把玩着手机,他悄悄的把手伸过去,借拿手机的由头,轻轻摩挲对方修长手背上凸出的骨节,真瘦。


他感觉对方的手抖了抖,但没有躲闪,偷腥成功的王俊凯嘴角扬起弧度,心里就像一团放多了糖的棉花糖,真腻。


易烊千玺心脏又开始砰砰跳,一半是因为对方掌心传来的热量,真烫,还有一半是因为王俊凯单手开车的样子,真帅。


他觉得他第一次这么喜欢堵车。


05


他们最终去看了日落,在颐和园旁一个老四合院的屋顶上。


他们肩靠着肩,望着远方静谧的古建筑。青年绮丽精致的眉眼映入眼帘,眉目间氤氲上了一层浅淡柔和的光晕,点点余晖穿过树叶的罅隙,落入那双秀丽的桃花眼,就好像是澄澈的湖泊倒映着星辰。


一点都不漏的落在易烊千玺的心间。


良久,易烊千玺终于开了口:“有一天,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


过了一会儿,他接着说,你知道,忧郁的时候,人是喜欢看日落的。


躲了很久的琥珀眼终于对上桃花眼,“ 小王子等了属于他的玫瑰等了很久了。”


“那你愿意做我的玫瑰吗?”


王俊凯没有直接回答,却是叹了口气。易烊千玺被弄了有些莫名其妙,刚想问些什么,头就轻轻被抬起,陷进他含笑温柔的目光。下一秒,嘴唇就触碰到一个同样柔软的东西。


这个吻很生涩,但是无比坚定。



“ 傻瓜,他早就是你的了。”



(wjk内心os:易易的初吻我先得抢走了!!否则的话就惨了)


重要的东西

眼睛是看不见的

就像花一样

如果你喜欢一朵长在某颗星星上的花

那夜里看天空就会很温馨

所有的星星都好像开着的花



——————————END————————




小剧场


当易烊千玺总算反应过来这是个什么情况时,对方正颇有些孩子气正把玩着他的发丝。


他有点欲哭无泪,敢情你那人畜无害的样子一开始都是诓我来着?? ?


那我还陪他睡了那么多次!


他还信心满满的以为是自己魅力的成果!


我不服!!!


王俊凯你给我起来!!!


不是你一开始说好我在上面的!!


你这个背信弃义的小人!!!


老子的腰痛死了!!!


你赔!!!


“好我赔!”对方笑的如此欠扁。


“那再来一次,乖!”


易烊千玺只能翻着白眼溺死在对方的温柔进攻里。


往昔,稳。




后记


王俊凯是在一家小咖啡店看到易烊千玺的。


他着了一件深色的细绒毛衣,袖子折起,露出一截骨节分明的手腕,手里握着一支钢笔,膝盖上摊开着一个简谱本,零零散散的标注着音乐符号,红润的唇微微的抿起,梨涡忽隐忽现,眼里尽是澄澈的光。人群喧闹无比,只有他一人仿佛置身度外。


“我喜欢他。”


王俊凯告诉自己。


他撑着胳膊,回想着和他的相遇,看着对方的睡颜,好像是梦到了什么好事,轻轻啄了啄他唇边两个小梨涡。


现在他是我的了。


真甜。


他如是想道。



评论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